…………

东皇39

点火灭火是武戏的新尝试吗

重复之前的话,剑剑不平移后的武戏都不错~

爹是假的,嘛,猜测方向之一,从出场就没认为爹能真的活着……

不过再迟钝的看剑剑下手也能看出来了,真爹能打那么重吗【。

之前恩人的影子是爹,看来是暗示。

剑剑在那个时候就做了试探,说明他很早就怀疑了,也许和我一样,就从没安心相信过父亲真的能活着orz

从爹出现开始一直没想过会有好收场,所以就目前看,假爹这个路线也算是伤害最小的一条了,尤其剑剑早就怀疑的话,也不至于有得而复失的突然打击……虽然他本来还是不想拆穿的……

剧外来讲,真大义灭亲,又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跳起来黑他了(事实上抢先骗一出来就不乏这种人,呵呵


剑剑幼年终于有新偶了,之前那个实在是太老了2333

虽然其实并不能确定是哪个诶……我个人压马尾的那个。不管反正两个都很可爱~

继电击整容后又来了砸脸整容,我怀疑,是否是砸完脸把真爹的脸给…………

所谓的伤害小,也是相对而言,假爹离开前说的话对剑剑也是诛心啊orz

这集这部分的处理我还是很喜欢的,没有让剑剑去辩解什么(那些话多说也没有意义,听起来还容易让人觉得假大空),只是抱持沉默,最后将剑放回架子时留下萧瑟的背影

这段的BGM太赞了,慢节奏的红尘壮怀,好听到哭!

以及,居然有人能一本正经觉得假爹这段话是官方在吐槽剑剑心里没有爹,不把东剑道放在眼里…………脑子是个好东西【。




海境这集各种信息量,娘娘和罪者负责照顾观众,各种解释来龙去脉2333

老龙那事都拿来提了提……

娘娘的毒是自己下的,虽然基本都是这么推测的,不过这次算定论了。

阿缜当初直接兵变,是可以当上王了,但估计也要被推翻啊……

老四的身世居然不是娘娘和罪者设计告诉他的?至少不是罪者?

罪者的爹性格耿直笃实。

罪者比娘娘心软,居然还有点同情阿缜。

螭龙爹是被鲛人设计陷害,先王多半是因忌惮混血螭龙而不加查证。

之前说过这是二十几年前的事,现在说当时罪者五岁,那么罪者最多不超过三十五。比预计的和糖弟更接近啊,难怪千雪还叫他少年人。

++++这里是变动的分界线++++

看别人整理海境事件表,发现已经忘了的事……糖弟是五岁时发现是龙的,开始鲛人想隐瞒,然后发生螭龙案卷的事,就把糖弟切割,也就是说……罪者岁数小于等于糖弟啊……糖弟比鱼小十岁左右,鱼在躺前是四十一二,糖弟三十一到三十三,罪者不会超过他。一直觉得罪者比糖弟大的我……233333

同样正式坐实是自导的绑架案。也就是说老四是和娘娘、罪者的人合作了一阵(。

为了防雁王自己插自己……嗯,你猜得没错他在海境。

虽然绑架是自导了,安慰是罪者对糖弟还是有真感情的,还有娘娘,显然他们的目的不包括害死糖弟,还要纠结下以后糖弟还原不原谅自己。


一本正经“鱼三的坚信都是对的啊!”的……认真的吗?

首先罪者的爹是被冤枉的,这个坚信就是错的啊喂【。

其次,我说过,撞上了死耗子不代表阿缜之前的偏见和做法是正确的,这是两码事,何况这都不算撞上了,根本是被对方诱导的。说白了,当初他的成见并没有起到正面作用,恰恰相反被罪者他们利用来达成了自己的目的。

事实上海境线之前相当一部分的剧情就是来让阿缜反省和成长,这点已经不再会是阿缜的败因。结果居然有那么多人因为结果撞对了,就对过去阿缜的错误行为叫好,还一副你看当年他就没错的姿态……好像阿缜应该倒车开回去似的。


老实的阿缜,还是配合试吃圆过了老件的事XDDD

试吃的药方,三个时辰后打开,会是让阿缜去边关,还是宫内?我大概更倾向边关,因为宫内有其他猜想(。



卧寅是真实存在的,猜想路线之一。

罪者原来你还有奶技能……

阿觞不是抱有什么特殊目的而去接近的,还好还好!

罪者的目的要翻案。(废话

古岳派这个坑也是越挖越大。


理一下古岳剑法相关:

百年前左右古岳派还是小派,李沉渊的爹纸上谈兵破解了当时天下第一剑的剑法,被其追杀,青奚宣和娘娘救了他们。

李沉渊爹娘当时正在改良古岳剑法,娘娘他们帮助补全了最后一式。

青奚宣在蛟鲤图腾下留下过日记。

糖弟当年去和古岳派交流过,自身剑法有在不经意下受其影响。

老七使用自己改过的古岳剑法,但和目前海境的事应该无关?

罪者会古岳剑法。

古岳派与海境有渊源,这个渊源也就是上面所说的,确实历史并不算长久。

娘娘手中的诗仙剑序本来不完整,参考过古岳剑法总诀后就齐全了。


之前就猜过,罪者爹是境外人,却能找到海境,而罪者会古岳剑法,是否罪者爹是古岳派传人,发现了青奚宣的日记,以此寻到海境。

古岳剑法能补完诗仙剑序,应该是青奚宣和娘娘当年提供给李沉渊父亲那一式的作用,那么是否表示青奚宣会诗仙剑序,才会将其中关窍融入进去。

疑问,诗仙剑序是哪里的传承?如果是宝驱未姓的,为什么关键却需要由青奚宣来补完,青奚宣是墨家的,宝驱未姓是反墨的(按罪者所说,不单单是反墨,还有其他内涵,不过就反墨这点看,娘娘是反墨四人组应该没跑了……至于其他人,讲道理反墨组织是个跨界组织,没说都是海境人,可能顶多也就一两个是……


娘娘之前就显示会武,现在看,武力果然也不会低。

虽然和八爪的合作,娘娘却准备过河拆桥,想把鳍鳞会按死。



写了一堆看看进度条……救命啊这集……




盟主找了望月,却没找御魂来,是防着他么。

抢先骗,结果剑剑根本没失踪233

剑剑说出真凶是东剑道,雷藏简直一脸懵逼哈哈哈哈!

不过在场除了上杉,估计其他人也都是有点懵的,毕竟是东剑道做的不稀奇,直接承认就稀奇了……

剑剑和雷藏僵持这段看起来简直像在跳舞hhh

之前雷藏说哪有真凶会查自己,这集就来了啊!

剑剑刚想说自己是主使者,就被上杉打断,然后上杉说是下面人做的也该他负责BLABLA时剑剑那个微微抬头疑惑的样子好可爱XDDDD

然后雷藏就被上杉(或者说是菌丝)套路了,也不能怪他,整个会议除了望月还稍微帮两句嘴但整体是作壁上观外,其他人都在坑他(。

看到有质疑条件太离谱怎么给通过的,说雷藏太蠢的,还有说用剑剑本来就是戴罪之身根本没资格提条件来直接击杀剑剑,用竹龙众是反逆逼上杉交出赤羽的,甚至说雷藏再不行可以去煽动底下民意的。

拜托,雷藏本来就是冲动的人设,在这种场景下被激得不冷静那是通常运转,能照有些人自己脑补出来的路线进行反而才怪了。

单单提出决斗的部分,其实上杉已经讲得很清楚了。至于血扇流不再打西剑流的部分,没错,得寸进尺,理不尽。可是那又如何?

关键是这会议没人站在雷藏那边啊。上杉和剑剑显而易见是和剑剑一路的,望月不会替雷藏出头,盟主放任,想不吃条件直接搞剑剑,那说白了就是要和上杉剑剑对刚,甚至还要防盟主介入。而菌丝在竹龙众,即使雷藏也不是说能随便杀到竹龙众去把菌丝抢出来的,从后面的剧情可以看出雷藏和菌丝有私仇,甚至可能当初他的杯具就是从败给菌丝开始的(当然菌丝比较躺枪,问题在雷藏爹身上),他要亲手处置菌丝。之前菌丝在望月那,他是放心的,在竹龙众那,就是两回事了,人家要杀要关,他也没有办法,除非盟主站他,盟主会吗。

反过来呢?雷藏和剑剑不是没动过手,他对自己打赢剑剑有自信。吃下条件,就能不受干扰地搞死剑剑,还能赢得菌丝的处置权,何乐而不为?如果他觉得自己打剑剑都没胜算,难道强行翻脸多刚几个会更有把握?

明明在他眼里晚上用拳头就能解决的问题,让他去拼话术,去煽动民意?让雷藏?确定不是在搞笑吗2333

有人嘈靠角色智障来推动剧情是渣的表现,可问题角色本来就是这个基本画风,那以此推动剧情有什么问题?要真按观众开着上帝视角Y出来的某些策略,强行要求根本不是这种性格的角色去实行,那才是崩到天边去了。

另外,剑剑提出的条件在他目前这个立场下是很超过的,但他提出来这事本身不奇怪,他就是这个目的,得提啊,他又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【。



盟主翻碟子。

盟主已经猜出菌丝和上杉联手了。

剑剑是最让盟主意外的人,逆刃不是他送过去的吗?嗯……残忍联盟中,上杉望月雷藏本来是根本不知道剑剑的,不可能是他们。假爹,听说剑剑来时的感觉是比较吃惊的?剩下御魂,就很难讲了,如果是()的话……

当然也可能逆刃是盟主送的,但剑剑过来后发挥的作用出乎他意料。或者逆刃是假爹送的,吃惊仅针对剑剑帮了西剑流。



绿毛对剑剑态度已经很坦率了。

剑剑发现上杉和菌丝合作,感觉也不算太吃惊233

菌丝当面发表我把性命交你宣言,还先拉着上杉。

然后上杉菌丝使劲给剑剑增加压力XDDDD

剑剑没有说出是假爹。

菌丝对剑剑把握得很准。然后分析了一把照顾观众。



望月和雷藏还真是早就认识,理一下的话大约是雷藏输了菌丝一次,就被爹给放置PLAY,被望月所救。后来雷藏爹还想杀望月,望月诈死,雷藏以为是真死,杀爹是给自己和望月报仇。多年以后雷藏才看到望月还活着。

雷藏这边三个妹子,立了一堆FLAG,简直插成刺猬。

其中一个还是自己立的胜了结婚旗。情人节第二天求婚,可以的。

不过雷藏感觉还有戏,应该也死不了,至少不会是和剑剑决斗被杀的,死盟主手上可能性还更大。




罪者和八爪见面了。

果然当年卧寅退鳍鳞会是和八爪合作的。

罪者要翻案,八爪要海境平等。

原本的计划应该是鳍鳞会诈退,宝驱一脉掌权就行了,然后该翻案翻案,该改革制度改革制度。

然而之前娘娘表示不想还留着鳍鳞会这根芒刺,罪者这里就说什么怕俏看出问题,干脆假戏真做,也就是要让鳍鳞会来场真败。

八爪的表示我们都会支持你,你也不能坑我们啊,盗侠还是我伯父呢。给拒绝了。

罪者没坚持,表面上。

八爪:糖弟体内也有宝驱血统(跟你们一路的啊

罪者:阿华上了位,糖弟就可以来推翻了(没问题


糖弟发现了。

嘛,之前说只要糖弟答应当王罪者就会安全也好,上集断言不会再有定洋军也好,确实都太明显了。只是糖弟不想去怀疑。

八爪:我是为你好。

嗯,加上之前娘娘和罪者的态度,结果这三人个个都在坑糖弟,但也都重视他……



罪者还是要搞鳍鳞会,尤其刀叔……

刀叔这个逢九果然难过啊!

糖弟的心,不能给俏,不能给雁,当然也不能给八爪的,嗯(你滚

不过糖弟是中心倒也不奇怪,他鲛人加宝驱混血,龙的身份,又曾流落江湖,又曾在朝为相,确实哪边都占。



今夜过后×N

各自的算盘都打得很响……

不过,是说三大血脉,宝驱还真的完全没拉仇恨啊,别人恨的都是鲛人和鲲帝。



阿华说修儒都已经去休息了,他是刚从王那里离开吗?

既然还要让他登基当傀儡王,那么一般而言至少一段时间内是不会有事的……问题剧本不会完全照娘娘他们设计的来,还有雁王插手,还是很方orz



娘娘对王说的话总觉得……有醋味?

娘娘想毒死王,让老四背锅,让阿华登基。

然而俏早已看穿一切(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娘娘是鱼不是魔,武力估计不低,俏一个人的话…………

当然目前台面上的帮手还有阿缜,试吃,狼主。

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考虑,王是否已经醒了?(也许之前阿华和阿缜和好时已经醒了

说实话俏之前跟老四谈判时说的,我是不尽信的,王可能已经服药了。

嘛,看下集了!




虽然剑剑这边也在插旗,但,档末决斗,赌注还那么大,按道理是不会输的。

安倍问剑剑胜算,剑剑的回答是:要说绝对就太过,以防万一。

之前菌丝问他对策时,后面没演,但可以看出肯定有对策。




温仔居然还上了下线~

主人,你不是担心赤羽你是担心我。

一直一副巴不得女婿死在外面的样子,结果还是担心的嘛2333

最凶险的一夜是什么啦,弹幕一片吐槽好吗XDDD

好吧,我只能理解成,所以过去你其实从来没真心想杀过他吗……要不然我实在不觉得雷藏比你更可怕【。

嘛,即便不考虑温皇,我也觉得之前被婆婆尊、魑鬼群袭击那次更凶险,和雷藏的力量差没那么绝望。




决斗,御魂到场了,这是第一次直接见到剑剑。

好想知道剑剑看到他有没有熟悉感……不过那么多人距离远还有面具,剑剑估计是不会注意到他是否眼熟。

剑剑终于又用上诗号了!这是第几版了hhh

诗号里有无悔,就算升过级了,一剑无悔没有心法能使吗?是会出缥缈无悔吗?

说起来,雷藏开始那个很燃的BGM一直没出现了。

小兵,你们确定不要站远点吗…………

剑剑镜头都很帅,例行舔一波XDD




下集这档该结束了,两边也都是高潮突入,不过按惯例,通常最后一集也不会真正了结,起码要到下档第一集啊(这档干脆都到第八集了,而且不管东瀛海境,感觉都还长着,海境还有雁王+老四,东瀛还有盟主,所谓的了结也不过是一个阶段性的。

至少雷剑决斗不至于完不成吧!

以及盟主会议上这么放任,感觉也是已经快掀牌了,下集也许就要展示自己BOSS的真面目?

档末高潮了,神田和霜会出现吗,野牛会出现吗?

换档起码要休一周?感觉会很煎熬orz


评论(1)

热度(5)